A

论火炮和恋爱的正确方法。王者荣耀备香文。甜。

#王者荣耀

#备香

#非史向

#保证甜甜甜

刘备初次遇到那姑娘,是在孙家的练兵场上。

其实他只是想安安静静的卖双草鞋,士兵训练辛苦,鞋子自然破损的快,刘备的草鞋生意也就分外的好。

那日他如旧去练兵场外卖草鞋。暮色四合,夕阳微斜,训练一天的士兵们也疲累,地上人影散乱。

“夜晚徘徊的可怜家伙,能够收获的只有炮火。”
有点奇怪的歌声,透过盛夏黄昏未散的暑气一字不落的传入他的耳中。

刘备下意识的回头。

随兴而起的调子和着炮火轰鸣,每一发子弹火光灿烂,一明一暗映着姑娘面容姣好的侧脸,表情认真又不服输。

完全没办法忽略。

那是刘备第一次看到练兵场上,也会有女孩子的存在。

不算浓的硝烟里炮口震颤,继而是一连串的火光一闪而过,在落日的余晖里起起落落,可惜并非次次精准,总有些火光偏离了靶脱缰而去。

姑娘懊恼的一拳捶墙,黄昏下的城墙影子渐长,青砖层层叠叠的积淀,一拳过后只有姑娘素白的指节隐约微红,阴影下的的城墙依然冰冷而坚硬,冗长望不到边。

“你的手不太稳,而且射程太近了,敌人总不可能杵你旁边任你轰吧,姑娘你说对不?嘿嘿。”
刘备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凑过来教这素不相识的姑娘用炮。

不是为了炫耀自己的技术,不是为了看她笑话,更不是为了学费银两,虽然他只是个卖草鞋的。

只是看到姑娘不服输的目光尖锐勇敢,无数次失败然后再无数次扛起炮筒无所畏惧轰轰烈烈的一路向前。

然后刘备想都没想,扔下草鞋摊子就冲过来了。

未等到对方的回答,刘备骨节分明的手指覆上姑娘托着炮筒的指节。很小的手,触感温热,他轻轻一卷就能握在手心。

他有一秒的迟疑。

而后瞄准,扣动扳机,火光四溅,一发子弹破镗而出,
精准嵌入靶心的正中央。

没有任何拖泥带水,过程一气呵成不容打断,凌厉果决毫不留情。

姑娘整个人都看呆了,然后仿佛想起什么一样,皱起眉头拍掉就近人的手,一脚踹翻离她不过短短几厘米的刘备。

“你谁啊你?”

她挑眉询问,发丝飞扬,四散开来在将暗未暗的练兵场上,浅绿裙角划下完美的圆弧。形容一下,大概就是英姿飒爽。

神采飞扬的姑娘忽然又顿了顿,思考了几秒钟。

“那什么,孙家大小姐,孙尚香。你很会用炮嘛!”

很多年以后每当刘备回忆起那个在他心里放慢了无数帧的镜头,都会忍不住笑起来。

“她就好像一个腰细腿长的女山贼,英姿飒爽神采飞扬,在你面前大喊一声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过山去……教姐用炮吧小弟。”

“你能想象到的,有点像早上的第一束光,带着朝气和温暖,不容拒绝的照在你脸上。然后你就会在那个瞬间,爱上她。”

刘备扶了扶下垂的帽檐,看着孙尚香整个人都陷在一片柔和的光里。于是唇角上扬,弯起一个他此生最温柔的笑容。

“在下刘备,刘玄德。”

  

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。

这儿小a/辻忘川。

Q.2210403664

评论

热度(27)